Monday, May 15, 2006

梦幻三剑客

小学时期的我,是个非常好胜,而且非常执着于胜负结果的人。不管是学业、学术、运动或者课外活动,我都对自己要求很高。考试成绩没有A,就算不及格;学术比赛没有拿冠军,就算失败;运动项目没有得金牌,就算弱者;课外活动没有出风头,就算不活跃。单单这几点,你应该就已经很想揍我了吧。:P

那时候的班制,是以颜色分配的。而我所在的青班,就是其中的佼佼者。原因很简单,因为青班拥有号称三剑客,最坚固的三角力量 - 我,红玉和映慧!

我们三个在学业上几乎不分上下,不到最后一刻,也很难确定谁可以称霸。然而在学术上,我们则是各有各的强项。红玉擅长演讲和绘画;映慧擅长常识和语言;我则擅长写作和数学。就因为这样,那时候的学术比赛奖项,几乎都被我们横扫完,简直就是令人闻风丧胆的组合。最风光的一次,大概就是我们三个人,一起包办了常识比赛的前三名吧。没有什么比得上,颁奖台上一再重复青班名号的骄傲了!

在竞争与团结的交错下,小学生涯拉下了尾幕。之后,我只在初二那年的校际辩论比赛,见过映慧一面;而在高二末端的时候,看到红玉在创作比赛高歌的身影,仅此而已。我想,大家应该在各自的世界里,努力经营属于自己的精彩吧。只是,那一段仿似梦幻的三剑客回忆,还会不会在某些时刻,被某一个人记起?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