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y 17, 2007

田径梦 - 小学篇

认识我较久的人,都会晓得我高中以前,是超级好动的。只要是动态的活动,如田径、篮球、羽球等,我无一不欢。不知是精力过剩,还是无所事事,总之每天非得流个满头大汗,才肯罢休。

当时最拿手的运动,要属田径中“跳字辈”的项目,即跳高、跳远、三级跳和跨栏 (因为有跳的成份在,就姑且把它归纳为同类咯)。这可能跟我的体格有关,身高腿长,腿肌又结实有力,再加上英俊潇洒的样貌 (这好像与体格没什么关联吧 :P),简直就是为此项目而生。

小学时期的强项,是跳高、跳远和跨栏。印象中,成绩好像蛮不错的,三个项目都得过金牌,其中还凭跳高和跳远的双料金牌,勇夺最佳运动员的荣誉。唯一的遗憾就是无法打破记录,尽管当时只有微细的差距而已。

和跳高接触是有渊源的。大家应该还记得跳绳这个游戏吧,那是以跨越绳线于身体的高度,来决定胜负的游戏。那时的我,是这个游戏的强者,常能跨越一般人所不能的高度。当绳线的高度渐渐不能满足我时,在渴望突破的催使下,我找到了跳高。之后的跳远和跨栏,只是跳高的延续,因为不想白白浪费自身弹性的潜能。

记忆最深的还是一次古晋分区的跨栏比赛。我记得初赛时,因为小失误,而差点没能进入决赛。为此,我还偷偷躲进厕所里大哭一场呢,现在想起来还真是丢脸 (谁无过去,呵呵)。幸好,我还懂得化悲愤为力量,在稍后的决赛里,一举拿下冠军,来个戏剧性的逆转。v^O^v

小学的田径梦,青涩却充满活力!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